Maven 依赖策略

范围

本页介绍了 Apache Maven 开发人员在开发 Apache Maven 本身的过程中使用依赖项的策略。

此页面不适用于在 Apache Maven 项目之外托管的项目。为了消除所有疑问,此页面仅适用于具有以开头的 Github URLhttps://github.com/apache/maven或以开头的 Gitbox URL 的代码https://gitbox.apache.org/repos/asf?p=maven

如果你偶然发现了这个页面并且你正在处理没有以 Github URL 开头的代码,https://github.com/apache/maven那么这个页面不适用于你。

背景

Apache Maven PMC 的任务是确保(除其他外)所有法律问题都得到解决,并且每个版本都是整个社区的产物。

Apache Maven 项目由相当多的组件组成。出于本政策的目的,我们将区分核心 Maven 发行版和所有其他组件。

核心 Maven 发行版是从 https://maven.apache.org/download 页面提供的二进制和源代码发行版。

适用性

此策略适用于从 Subversion 修订版 1067464 起对依赖项所做的所有更改。

核心 Maven 分发依赖项

包含在核心 Maven 发行版中的所有依赖项必须:

B 类许可证的投票将在 dev@maven.apache.org 邮件列表中进行。大多数 PMC 必须投票支持 B 类许可依赖项,然后才能发布包含该依赖项的版本。

非核心依赖

非核心组件只能使用 A 类或 B 类许可证。